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禹会区倾力打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亮点

来源:禹会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作者:禹会区财政局 时间:2021-08-25 08:59 点击: 【字体:  
禹会区倾力打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亮点

今年以来,禹会区司法局持续推进法律援助降槛扩面,积极打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亮点。截至目前,全区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69件,其中民事案件78件,刑事案件191件,做到了“应援尽援优援”,打通了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打造“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亮点。今年以来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3次,走进行星机械、禹投等工厂工地宣传法律援助2次,接待农民工咨询120余次,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18件。

二是打造“法援惠民生 助力残疾人”亮点。成立禹会区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5月16日助残日开展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2次,办理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7件。


三是打造法律援助双拥工作亮点。在法律援助大厅建立双拥绿色通道,方便军人军属咨询、办理业务,6月28日,与禹会区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走进解放军炮兵学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邀请律师现场为220余名官兵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