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多举措开展2021年康复民生工程回访工作

来源:禹会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作者:禹会区财政局 时间:2021-09-22 10:02 点击: 【字体:  

为有效推进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朝阳街道多举措开展2021年度康复民生工程项目回访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街道残联通过召开民生工程专题会议,传达区残联民生工程推进会精神,对社区残联专干进行业务培训。明确开展民生工程回访工作的重要意义,旨在提高民生工程重视度。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各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上门入户宣传,与残疾群众面对面交流,将康复民生工程政策讲清、讲明、讲透;在“爱耳日”、“世界孤独症日”等重要节日设立咨询台开展集中宣传,发放惠残民生工程宣传单;同时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微信、短信等载体开展宣传。截至目前,朝阳街道共发放康复民生工程宣传单400余份,发送微信、短信宣传信息500余条,多方位地宣传康复民生工程项目,让残疾群众进一步了解康复民生工程政策,有力提升政策知晓率,为康复民生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是电话抽查回访。广泛收集各社区康复民生工程受益群众,从受益群众中电话抽查,通过电话回访,全面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意见,让民生工程接地气。通过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回访,让民调工作家喻户晓、群众满意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