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法律援助暖人心 上门服务显真情

来源:禹会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作者:禹会区财政局 时间:2021-09-22 10:00 点击: 【字体:  

2021年9月6日下午,禹会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喜迎门小区为一位年近60的盲人妇女胡某提供法律援助上门服务。

一周前,胡某的家人来到禹会区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律师处咨询胡某交通事故纠纷一事,视力残疾的胡某近日在喜盈门二期南门被电动车撞伤,造成大腿骨折,交警部门出具的事故认定书为对方全责,但电动车一方不愿赔偿胡某相关损失。值班律师立即向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反映,并告知胡某家人可申请法律援助维护权益。工作人员了解到胡某及其丈夫都是盲人,平日做盲人按摩维持生计,生活十分贫困,并且胡某目前因左腿骨折不便行走,无法到法援中心办理后续申请事项。工作人员随即决定启动“绿色通道”,为胡某提供上门服务,免去胡某奔波之苦。接下来,禹会区法律援助中心将指派律师免费为胡某提供“一对一”的法律服务,为其代理案件,完成证据收集、伤残鉴定、代写诉状、出庭等工作,通过诉讼途径为胡某要回住院费用及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伤残、误工、护理、营养等相关损失费用。

今年以来,禹会区法律援助中心不断深化、优化便民措施,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简化法律援助受理审查程序,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 “一对一”式的法律援助服务,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2021年截至目前,禹会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52件,其中民事109件,刑事243件,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