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禹会区民生工程《法律援助法》进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禹会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作者:禹会区财政局 时间:2021-10-25 10:28 点击: 【字体:  

    近日,禹会区法律援助中心立足工作实际,把《法律援助法》宣传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结合,用宣传讲座形式让《法律援助法》走进老贯徐村,向村民面对面宣传法律援助相关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讲座开始长青司法所高焕廷所长先为大家讲解了《法律援助法》的重点内容,并为在场村民阐述了法律援助服务的一些基本情况,包括如何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范围等。随后,法援中心分管领导邹德年副局长结合法援近两年地实际案例为村民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一些关于农民工索要劳动报酬、家暴、工伤等大家普遍关心的法律相关知识。

    讲座结束后,法援中心工作人员为在场村民发放《法律援助法》相关宣传单页以及法律援助纪念小礼品60余份,此次讲座提高了村民依法维权的意识及《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为乡村振兴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