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禹会区精准服务全力推进人社民生工作

来源:禹会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作者:禹会区财政局 时间:2021-10-25 10:18 点击: 【字体:  

今年以来,禹会区人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提升群众幸福感持续发力,多措并举保障民生工程项目落地生根,超额超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精准技能培训。围绕技能需求创新培训内容,注重培训时效性,着力在需求精准性、方式灵活性、内容多样性上下功夫。截至目前,我区已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759人、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6269人、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9859人,涉及金额600余万元。

二是精准居民参保。结合我区实际入村、入户广泛开展宣传,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我区城乡居保参保缴费28833人,完成率居全市第三名,人均缴费水平为564.82元,较2020年12月增长13.09%,居全市第二名;发放养老金1.8万人,发放率100%。

三是精准公益岗位开发。依托“四送一服”、“四进一促”等活动,加强公益性岗位扶持政策宣传,鼓励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引导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截至目前,我区已开发公益性岗位550个,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