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禹会区“三项措施” 提升网办实效

来源: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时间:2018-05-23 09:27 点击: 【字体:  
 

一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区政府与区发改委、区住建交通委、区农林水利委、区卫计委、区民政局、区安监局、区市场局、区人社局、区民宗局、区环保局、区文广旅游局、区教体局共计12家单位签订了加快网上办事,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目标责任书,使大家真正把指标作为工作目标,把压力作为工作动力,把责任作为工作使命,确保网上办事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服务,提升效率。全面启用区级网上监察系统、政民互动系统、预约系统、“一口式受理”综合服务代办窗口,快速有效推进网上办事和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印发《禹会区推行“不见面审批”或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实施方案》,以“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为原则,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截至目前,禹会区“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行政许可事共计307项,占比100%。全区307项行政许可事项已全部在网办理,共完成网上办件1389件,无超时、零投诉。

三是跟踪督办,抓好落实。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严格执行“八个一律”规定,重点督查群众办事搞不清楚怎么办、办事证明材料过多、政务服务事项不集中、事项授权不位(体外循环)、便民服务设施不齐全、办事效率不够高等问题。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过查边改、立行立改、力求实效。6月底前,完成网上办事流程、时限优化工作,一般事项环节设置一律不超过受理、审查、决定三个环节,特殊事项不超过五个环节。公共服务事项的承诺办结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行政许可事项的承诺办结时限不超过5个工作日,区本级公共服务事项一日办结率达95%以上。全面落实网上办理、网上传递材料,快递送达,受办分离、免费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