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禹会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供应链服务 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来源: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经信委 时间:2019-04-23 09:03 点击: 【字体:  

政府不再单纯给钱,而是通过供应链服务介入到生产、销售等环节,整合资源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运营。禹会区努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在全市率先推出供应链服务,以政企运营模式,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近日,禹会区泽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海峰印刷、亚源印染、奥特纸箱、高科能源4家首批授信企业正式签约,为企业提供总额约1亿元的信用额度,并与其生产、销售、技术升级等方面加强合作,支持企业依托禹会区良好的市场环境、产业环境和政策环境优势,着力打造珠城创新高地及供应链管理先行区典范。

“下一步,企业提出订单申请后,供应链公司将提供采购、销售等一系列服务,销售后资金回笼至监管账户,扣除采购等相关成本后返给企业。”禹会建投负责人沈如强昨日向记者介绍,“这意味着供应链公司将替企业采购、帮企业销售,企业只需专心生产,就可以坐等资金回笼,再也无需为资金发愁。”而且,随着合作不断深入,企业信用度增加,授信额度也将随之提高,以进一步助力企业扩大生产。

据悉,供应链服务是禹会区政府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而联合金融机构进行的一次金融创新,由政府、金融机构共同出资组建供应链管理服务公司,针对有订单、有业务的中小企业提供从供应端到销售端的全过程服务,是对新形势下区域经济发展、产融结合多层次提升金融活力的一次创新尝试。今年1月,由蚌埠禹会创投产业园有限公司与安徽省永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安徽泽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为辖区乃至全市企业提供供应链服务。

“在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活动中,听到最多的就是关于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禹会区经信委负责人周传奇告诉记者,禹会区以“三个一切”理念为指导,切实加强项目服务保障,不断提升企业投资创业便利化水平和获得感,努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结合禹会区规划的新型的“政企运营”模式,使政府从单纯给钱给地到改变策略,用配套体系化的“中央云仓”、“供应链管理”、“融资租赁”帮助企业运营,使企业只需专心运营生产,降低企业重资产投资负担,把资金支持到最为真实的销售和运营中。

政府搭台,企业受益。通过供应链服务提供的资源利用平台,企业资金难题得破解。“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下一步还将扩大服务范围,可服务全市企业。”周传奇说,“这对企业发展、政府招商,以及规划有地区特色的产业集群导向都将形成巨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