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禹会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破除行业壁垒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9-07 13:49 点击: 【字体:  

    规范行政许可,群众“办事不求人”。严禁违法设立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严禁违法设置禁止或限制登记注册区域,推进企业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减少“名称自主申报”人工干预。年初至今,各类市场主体合计新增2896户,其中新增个体工商户1929户,新增各类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967户。

    推广全程网办,“数据跑路”更便民。制作详细明了的全程网办工作指引,引导办事群众网上申请、办理,精简申请材料,优化服务流程,拓展网办深度,年初今共计办理全程电子化业务7231件。

    证照分离改革,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全面启动新的审批办理程序对外受理,更新办事指南,组织召开部门推进会和政策解读会,建立信息沟通和督查推进机制,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实施简易注销,企业“进出”更便捷。实行简易注销承诺制,将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建立容错机制,对于被终止简易注销登记的企业,允许其符合条件后再次依程序申请简易注销。年初至今 ,共办理简易注销237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