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禹会区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来源:禹会区发改委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1-01 08:42 点击: 【字体:  

近年来,禹会区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经济社会发展首要位置,以建设稳投资,以项目促经济,积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促进重大项目滚动实施、接续发力。

一是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建立重大项目推进“双周调度”工作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快达产”。充分发挥各行业主管部门服务监管职能,加大协调统筹力度,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二是深度谋划项目储备。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词,把握重大战略机遇,抢抓政策“窗口期”,聚焦金融、现代商贸业、建筑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扎实谋划一批带动力强、产业关联度高、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

三是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抓项目就要抓建设,禹会区始终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的关键突破口和着力点,对在建项目抢时间、抓进度、重质量,对于未开工或建设进度缓慢的项目,深究其原因,集中优势资源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尽快开工建设。

四是坚持优化营商环境。高效的项目建设离不开营商环境的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始终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禹会区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工作,促进制度创新,简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事项,切实提升项目服务水平,着力抓好土地报批、规划审批等环节,确保环环相扣、压茬推进,以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