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排隐患,保平安,促和谐——禹会区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2-30 08:26 点击: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做好城市管理行业元旦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禹会区城市管理局近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动员部署、细化目标、明确任务。成立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层层发动、层层部署、层层落实,确保大检查全面彻底、不走过场。对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切实整改,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和问题,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检查中未发现的隐患或对发现的隐患整改不到位而导致发生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拉网式排查、健全制度、消除隐患。深入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活动,健全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和标准,针对安全工作重点要害部位、环节,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先后对各大餐饮场所用气安全,辖区液化气换气点用气标准、分装销售、钢瓶出库台账,燃气供热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持证上岗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记录形成安全隐患台账,并下发责任单位限期整改通知书。  

    督促整改、巩固成果、长效管理。要求各责任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落实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和标准,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梳理安全隐患台账,进行户户过关,户户销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巩固成效,让安全管理工作平稳可控。  此次行动,共检查瓶装液化气站点4处,餐饮企业280余户,发现安全隐患5处,均已限期整改完毕。  

    城管部门提醒:冬季安全形势复杂,事故易发,各燃气供热和餐饮服务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全面自查整治隐患,确保两节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