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13把钥匙解锁13种幸福——禹会区圆满完成第十批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1-06 08:50 点击: 【字体:  



“杨井云上台进行抓阄,请公证人员确认抓阄结果,并由抓阄代表签名确认。”上月31日上午,禹会区第十批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公开抓阄仪式现场,一切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按照公证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提示要求,杨井云和其余12户申请户代表依次完成了抓阄配租。这是禹会区又一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即将喜获新居、开启崭新生活的时刻。

新年到来之际,禹会区第十批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公开抓阄仪式举行。此次实物配租共筹集13套公共租赁住房,分别位于吴湾路小区、金伟熙城观邸2个公租房小区。按照“最困难优先”的原则,最终确定符合条件的13户申请家庭进行现场抓阄配租。

13户家庭对应13套房源,这意味着每一户申请家庭都可以收到这份特殊的“新年礼”。

“我抓到一套吴湾路小区的公租房,面积大约49平方米。”杨井云当场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对于杨井云来说,过去的2021年可谓艰辛困苦。因为肺部疾病,她在2021年8月接受了肺部切除手术,随之而来的是失去工作的打击,让一个人生活的她觉得步履维艰。“以前自己在张公山公园附近租了一间平房,各种配套设施都没有,洗澡、如厕都不方便,加上我这个病又需要静养,生活真是一团糟。”杨井云说,正当她愁眉不展时,看到了街道、社区张贴的公租房配租公告,她按照相关要求向社区提交了申请,很快就接到了现场公开抓阄配租的通知。

由于符合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公租房保障条件,杨井云幸运地申请到一套49.14平方米的房屋,按照低收入家庭优惠政策每月只需缴纳房租98.28元,有效地改善了家庭经济困难。屋内经过简单装修,卫生间和厨房内各种设施齐全,家具搬入后可以实现拎包入住。根据工作安排,杨井云在元旦假期后就能拿到新房钥匙,成功乔迁新居。

13把钥匙解锁13种幸福。今年56岁的李金保也收到了这份“新年礼”。患肢体二级残疾的他做梦都想有一套带电梯的屋子,这样一来他就再也不必为出门担忧了。“原来租的房子不方便,还要600元一个月,现在可好了,金伟熙城观邸小区周边交通方便,菜市场也近,实在是太满意了。”李金保说。

“此次将辖区吴湾路小区、滨河西片区配建保障房项目(金伟熙城观邸)13套空置房源全部用于辖区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保障,并根据最困难优先的原则,优先保障残疾家庭。”禹会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孙莉莉介绍,本次配租的房源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按公租房装修标准进行了装修,室内贴了地板砖,厨房安装了灶台和吸油烟机等基础生活设施,搬入家具后即可实现入住。

“党和政府给了我一个家,我的生活有盼头、有希望了。”收到了这份特殊的“新年礼”,杨井云不禁感慨,“新的一年里,希望自己身体健康,日子安稳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