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元旦假日不停歇,坚守岗位保市容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1-05 08:48 点击: 【字体:  

针对元旦期间街面人流增加、市容环境乱象容易反弹的特点,1月1日至1月3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调整工作重心,优化执法人员力量布局,全力做好元旦期间市容保障工作。

一是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的网格管理,采用徒步管理与机动巡查相结合、延时执法相结合的模式,加大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周边等人流量集中区域的巡查,针对占道经营、乱张贴、乱堆乱放等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确保主次干道秩序井然、整洁通畅。同时对施工工地进行巡查,确保没有夜间超时施工扰民行为出现。假日期间,出动执法人员228余人,劝导占道经营乱摆乱卖110余处,检查施工工地8个。

二是依托数字城管监督考核平台,对主次干道及商业街、农贸市场、广场、街头游园等重点部位,进全天候“网上巡查”,对通过监控抓拍图像以及采集上报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工作人员通过数字城管监督指挥系统第一时间派遣至相关责任部门处理。

三是严格按照假期值班制度值守,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所有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并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合理安排执法力量,确保群众热线、民生诉求等问题都能及时得到妥善解决。

城市管理永远在路上,禹会城管人坚持做到在节日期间标准不改,力度不减,用实干推动城市管理和服务的再提升,元旦“打卡”保证城市管理工作不缺档、不空档,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