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扎实开展冬季消防设施大排查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1-12 08:19 点击: 【字体:  

扩大宣传覆盖。做好冬季消防设施排查以及防火知识宣传,组织社区工作人员60名全面排查小区63个,清除火灾隐患,避免火灾发生,降低安全风险隐患,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营造安全氛围。排查出电动车占道、楼梯间乱堆杂物,飞线充电等11个隐患,对于检查的隐患要求其立即整改;对违规充电住户经多次上门走访仍无法联系的,将通过电话告知其限时整改。各社区每日安排防火小队巡查,过程中向物业相关负责人宣传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重要性,要求物业要做好日常防火工作,定期进行检查排查,建立隐患台账,为营造良好消防环境、建设平安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抓好重点排查。重点查看小区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到位、室内外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运行是否正常、灭火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规定、小区物业服务单位是否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是否开展防火检查等情况。共检查包括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备335个,少量灭火器过期、巡查记录不及时已要求即刻整改。

掌握整体情况。全面掌握辖区居民住宅消防安全现状,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物业公司法人为消防安全第一负责人,切实履行责任,防范化解住宅小区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实现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