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市场监管局毫不放松抓好节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1-13 09:14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禹会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式,提前部署,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严把疫情防控和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关”。

    思想重视。高度重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切实担起本领域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时刻保持警觉心理和战斗状态,慎终如始、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夯实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基础。
    重点突出。加强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管理,对辖区8个农贸市场、30余个小型商超、100家药品经营单位、23家大中型餐饮单位开展常态化检查。紧盯重点领域疫情防控监管,对辖区19个冷库和24户冷链经营户采取翻箱倒柜的形式,进行全覆盖、不间断地反复排查,加强进口海鲜、肉类等冷链食品监管。
    措施到位。开展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督促主动落实“一米线、戴口罩、测体温、两码联查、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辖区药店销售“一退两抗”等药品,认真查验处方,做好处方审核登记留存,并通过药品销售动态监测系统如实上报药品销售信息。
    工作细致。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增加检查频次,提高精细化监管程度,压实各重点场所的主体责任,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或停业整顿,坚决查处销售“一退两抗”药品不登记、进口冷链食品不报备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