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积极做好居民医保参保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1-17 08:09 点击: 【字体:  

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已基本结束,为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避免居民因不及时缴费、断保停保而产生医保不能报销等问题,禹会区广泛宣传居民医保缴费顺延时间,力争应保尽保。

以主动态度积极宣传。乡镇、街道组织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小喇叭宣传,居民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和宣传材料网格员在辖区各单元楼入口张贴详细通知,居民医保缴费时间、缴费方式宣传到位。让更多的人受益于政府的民生工程政策。

以真诚态度解决问题。围绕人人享有医疗保障目标,切实帮助居民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广泛普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响应上级扶贫号召,切实把关系人民群众的每一件事走心走实,确保按期完成民生实事工作,确保居民患病后能够得到及时的医疗救助。

以暖心态度服务群众。对往年参保居民名单进行一一对比、核查,筛选出未参保名单后下发至各社区进行二次核查,做到精准覆盖、不漏一人。针对联系不到的居民,在辖区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查询此类人员信息,并电话告知相关医保政策,辖区居民全民享受医保参保这一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