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多渠道帮扶就业,多策略减少失业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5-06 08:03 点击: 【字体:  

一是建立“两个清单”。先后走访了81家企业,对辖区内规上工业企业做到全覆盖,收集25家企业缺工信息,整理1151个缺工岗位。截止3月底已解决21家企业用工缺口问题,输送就业人员1356人。通过在乡镇街道开展劳动力资源摸底调查,利用返乡农民工动态监测,充分掌握求职意愿、薪资待遇要求、社保缴纳需求、就业培训需求等基本信息,共摸排3847名外出务工人员,其中返乡人员3094人。

二是组织“送人到岗”。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本地就业意愿,开通“就业直通车”,安排免费专车接送返乡人员到园区、企业参观。先后4次为帝晶光电、佑仟硕、鑫富华、星联智创等10余家推荐返乡人员700人次,现场收回求职表300余份。

三是实施“送岗到人”。多渠道、多途径、多点面地向务工人员推送招聘岗位信息。各乡镇街道设立公共招聘台,持续开展入户宣传,利用就业大蓬车入村宣传岗位信息全覆盖。春节期间累计求职人员达300人次,各社区“红袖标”巡逻队的小喇叭走遍各小区,宣传推介重点企业岗位信息;各村部大喇叭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巡回播放岗位信息,先后推送就业信息次数47982次。

四是线上线下并举发力。线下开展各类大型专场招聘会13场,进场求职者达1900人次。线上联合人力资源公司将招聘信息合成二维码、海报及宣传册,畅通求职渠道。此外,充分利用新媒体、融媒体技术,采取“直播带岗”等方式举办线上招聘会6场,进场招聘企业106户,累计490365人次进行线上求职或点击浏览。截至目前线上线下累计达成用工意向1834人,实际签约1356人。

五是创新“网格化招聘”。把直播间“搬”进企业生产车间,用360度的全方位视角打破空间局限,让求职者隔着屏幕就能实地“探访”工作环境,取得较好效果。3月以来蚌埠日报社及安徽骏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的“直播送岗+主播探厂+网格渗透”的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创新招聘方式让企业和求职者感受到云上招聘的便利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