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实施民生工程惠民帮扶暖人心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5-07 08:45 点击: 【字体:  

开发岗位促就业。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民生工程政策,开发高质量公益性岗位和就业见习岗位,充分吸纳解决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就业问题,截至目前,公益性岗位解决52名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就业见习岗位解决8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提升技能稳就业。线上线下“双渠道”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民生工程,线上理论和线下实操相结合,为企业新录用人员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并加入疫情防控、企业文化等课程,帮助企业培养一批高素质新员工。截至目前,共为6家企业培训员工720人。

城乡居保保民生。持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重点做好特殊群体的代缴工作,确保参保扩面不留死角。截至3月底实现参保56995人,缴费20522人,人均缴费水平由2021年12月的568.79元提升到615.9元,同比增长8.28%,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的77.73%;代缴2010名特殊群体,代缴保费201万元;补贴46名退捕渔民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