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组织开展稳就业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5-16 08:31 点击: 【字体:  

为实现辖区群众就业更加充分,禹会区人社局坚持以人为本,积极组织开展稳就业工作,全力以赴促就业、惠民生。

加强政策宣传。禹会区人社局组织乡镇街道积极做好就业和再就业政策的宣传以及创业成功典型人物的宣传工作,始终把政策宣传作为开展好就业工作的关键举措,加快就业、政策先行,通过宣传栏、制作宣传标语、开展宣传活动、入户走访引导等多维度解读就业援助政策,在辖区多次开展就业援助宣传活动,发放相关政策宣传资料,帮助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复员转业退役军人、残疾人、刑满释放人员内广泛普及了相关就业政策知识。

落实优惠政策。禹会区人社局组织乡镇街道积极落实创业补贴、企业免息小额担保贷款等惠民政策宣传解析,强化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知晓率,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认真落实好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为辖区符合条件的困难人员办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为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办理小额担保贷款,为下岗失业人员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落实好社保补贴,岗位补贴政策,帮助困难人员尽快转岗就业,促进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

加大培训力度。禹会区人社局组织乡镇街道强化创业培训,优化培训课程,提升培训质量,深入辖区,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良好的政策咨询与服务,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为其选择工作方向以及工作岗位提供帮助。根据辖区内劳动力就业意愿和市场用工需求,加大周期短、易学易会、入职见效快的工种。通过技能培训,提高辖区劳动力就业能力,使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