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紧锣密鼓推进防返贫监测提质增效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5-20 08:16 点击: 【字体:  

方案引领强排查。研究制定《禹会区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有序开展排查。组织召开集中排查工作动员会、业务培训会,解读最新《工作手册》、排查方法、排查表。压实镇村两级干部责任,335名网格员以入户走访和电话访问形式,落实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

部门协作严防护。各单位统筹联动,高度关注农村低保对象等重点人群和特殊群体,提取花名册,加强潜在风险隐患户预判,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缺一项”原则,对符合条件的监测对象应纳尽纳、精准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截至目前,纳入排查范围23261户,已排查6814户,26766人次,计划5月23日之前完成入户全面排查基础工作。

突出责任当先锋。建立不定期调度、通报、督查检查工作机制,牵头组织人员开展实地督导和系统监管,各村就排查出的问题,制定“四项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对账销号。目前区乡镇两级已入村督导三轮,确保落实落细干部责任,提升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