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积极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6-10 08:16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落实好有关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全面助力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禹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4至5月组织开展了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

一是充分沟通协调,搭建服务平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乡街服务站对辖区内退役军人开展摸底调查,充分了解他们的就业意愿和岗位需求,积极协调区人社部门和相关企业,优先服务于退役军人,收集并推送相应的就业岗位招聘信息,积极搭建“双向”服务平台。

二是利用信息网络平台服务,加强线上线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组织退役军人登录安徽公共招聘网“2022年全省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和“2022年蚌埠市民营企业招聘月”版块,积极参加网络招聘活动,为退役军人就业搭建桥梁。据统计,有10名退役军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并投递简历。

三是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营造创业良好氛围。禹会区把退役军人作为创业扶持重点对象,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和税费减免政策,为退役士兵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积极解决退役军人创业“起步难”问题。四是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积极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7名退役军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