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精心打造“三公里”就业圈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6-17 08:41 点击: 【字体:  



如何做到在家门口三公里范围内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禹会区精心搭建“三公里”就业圈,把服务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作为暖民心工程,让民生温度直达群众。

近日,禹会区“暖心行动”促就业暨三公里就业圈启动仪式举行。“三公里”就业圈建成什么样?怎么建?禹会区提出明确目标,2022年力争50%社区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标准,到2025年80%以上社区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标准;扎实推进本市高校毕业生留禹就业,到2025年留禹就业人数增幅100%;大力提高技能人才供给,年均新增技能人才800人;举办招聘会不少于50场次,达成就业意向不少于1500人次,企业缺工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为了不断完善“三公里”就业圈,禹会区还配套了一揽子补贴政策。对认定的“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按照不低于6000元/年的标准给予奖补,主要用于社区就业创业服务、政策宣传及“三公里”就业圈宣传推广等。“三公里”就业圈就业补贴。对运营机构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根据就业人数,给予运营机构就业援助服务补助。对经营实体开发公益性岗位,组织公益性岗位对接,服务就业困难人员到岗就业,按规定给予经营实体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聚焦脱贫劳动力、农民工、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需求,精准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对特困行业企业,根据企业参加失业保险人数,由就业补助资金按1000元/人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