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加强文旅新业态行业管理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7-20 10:01 点击: 【字体:  

一是高位推进,摸清行业规模。根据《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省文旅厅《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文件要求,文旅局采取分管领导主抓,乡街基层调查、市场局数据整合、互联网公共平台摸排、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全区范围内“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新兴行业情况进行全面掌握,目前禹会区共有“剧本杀”类剧本娱乐经营场所5家,暂无“密室逃脱”类剧本娱乐经营场所。

二是深入调查,掌握行业情况。对已掌握的5家行业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对各行业单位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剧本脚本、表演、场景、道具、服饰等进行了解,向从业人员宣传了各级文件精神,强调了行业义务,同主要负责人了解了经营状况等问题。

三是主动协调,保障平稳运行。为确保后期监管工作顺利展开、行业总体平稳运行,文旅局与行业单位建立了双向通信,随时掌握行业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能掌握,将行业管理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