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三个结合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7-22 09:27 点击: 【字体:  

与理论宣讲结合。吸纳高校教师、退役军人、“身边好人”等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队伍,每月开展宣讲活动,让党的辉煌历程和创新理论在欢声笑语中入脑入心。上半年,共开展理论宣讲110余次。

与志愿服务结合。现有50余支运作成熟的志愿者服务队。上半年,共开平安巡逻400余次;开展反诈骗宣传1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活动100余次,服务群众600余人;文明出行、文明祭祀等宣传活动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与基层治理结合。针对文明建设的突出问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激发居民参与自管自治,发挥资源的综合使用效能,解决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和各类矛盾纠纷。上半年,共开展居民民主协商议事会100余次,解决各类矛盾纠纷15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