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撬动资本市场,扩大民间投资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7-25 08:22 点击: 【字体:  

一是创新“基金招商”模式。树立“利用资本引入投资”的观念,设立5支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包括安徽和壮高新技术成果基金合伙企业、蚌埠市禹会区和泰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嘉兴科微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嘉兴上创科微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蚌埠安芙兰中小企业发展二期基金,资金总规模近60亿元,撬动民间资本参与企业建设发展;完善金融配套体系,与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大禹怡亚通,为入园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设备融资租赁等全方位供应链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二是探索合作共建新模式。建立“双城孵化、双城创业”新机制,在上海、深圳分别成立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长三角一体化联动创新基地、蚌埠市禹会大湾区前沿基地,推行“创业研发在一线,生产制造在蚌埠”全新项目合作模式,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既能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线城市创业平台,又能快速吸引产业项目投资蚌埠,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产业转型,帮助企业冲破发展瓶颈,加快新兴企业发展。

三是做优产业承载平台。高标准建设微机电产业园、高端食品产业园、微电子产业园等标准化厂房,鼓励企业轻资产入驻,有效减轻企业资金压力、降低项目建设周期,帮助企业快速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