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全力落实惠企政策免申直享落实落地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7-26 08:56 点击: 【字体:  

一是实施梯度培育计划,品牌创建成果丰硕。2022年春节期间响应市级稳产留工奖补政策,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部门联合审核辖区24户规上企业,为稳产留工不停产企业免申即享奖补资金140万元;为我区16户规上企业229名外地员工争取外地员工留蚌奖补资金22.9万元。为安徽帝晶光电等三家企业争取2022年制造强省、民营经济政策资金291.1万元。帮助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争取安徽省“精品安徽”央视宣传省级补助77.0204万元。

二是真金白银惠企纾困,精准滴灌稳定就业。力争符合条件的主体一户不落、资金一分不少。人社专员入企宣传“援企稳岗促就业十项政策”,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大稳岗支持力度,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全力减轻企业用工负担,顶格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坚持靠前指挥,将社保缓缴工作和退税减税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2022年度为特定行业执行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截至目前,已有9家企业办理缓缴,共123.3万元。失业保险返还自主申报企业16家,落实免报直发企业884家企业,累计返还失业保险金830万元。

三是统筹“细致”重部署,聚焦细节解难题。加强各部门协同联系,落实缓缴政策适用情况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缓缴政策落实落细。组建专精骨干力量,聚焦企业缓缴申请,畅通办理流程协助企业第一时间落实社保费缓缴政策,有效减缓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提升市场活力。依托31个税收宣传月,“万名税干进万企”等渠道开展宣传。先后印发援企稳岗促就业十项政策宣传册2000份,实地走访企业85家,开展内部培训3场,培训税务干部86人次,通过“两微一端”推送2500余次,向符合条件的22个特定行业单位定向推送,确保实现政策宣传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