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做好梅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8-01 08:23 点击: 【字体:  

一是加强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及时掌握天气趋势,加密水情雨情工情监测频次,及时发出水雨情预警信息,掌握汛情发展动态。要结合气象预报开展水情预测预报,提前谋划部署,做到心中有数,临而不乱。

二是加强工程设施运行管理。水库、山塘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严格执行批复的控制运行计划,科学合理调度,严禁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病险水库要及时降低水位甚至空库运行。加强水闸、泵站、堤防等水利水务工程的巡查,对前期风险排查出的隐患点,予以重点关注,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确保工程安全运行。

三是加强城镇积涝防御。加强城镇和平原低洼易涝区的积水监测,检查调试防洪排涝抢险设施设备,确保正常运行。加强多雨期排水管网的检查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防止积涝。针对易涝设施风险管控编制的“一点一策”,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确保防御对策能真正发挥作用。

四是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严肃防汛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强降雨期间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力量。要及时掌握汛情灾情等情况,并按规定及时报送水旱灾害防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