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大力推进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8-03 15:16 点击: 【字体:  

助餐工程有序推进。制定《禹会区居家和社区养老“助餐工程”(2021-2023)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实施方法、标明时间节点。详细摸排了辖区内可提供助餐服务的养老服务资源,逐一对各助餐点进行实地查看,合理规划老年助餐服务设施,力求做到“城区10分钟”用餐圈,多渠道合力推动此项工作的开展。截至目前,我区共完成3个社区食堂和2个社区助餐点。

稳步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根据《2022年民生工程方案》要求,接受政府服务的由100元调整到150元,其中50元为家政服务补贴。受疫情影响,考虑家政服务需要到老人家中开展服务,存在一定的传播风险,故家政服务由5月开展。1-5月除家政服务外,累计开展物品代购服务1906次,服务金额33.8551万元。通过电话回访,老人对“物品代购”和“家政服务”都较为满意。

做好养老防诈骗宣传工作。对辖区养老机构进行摸排,对辖区19家登记备案的养老机构进行检查,了解养老服务机构是否有收取大额预付费、预付费涉及人数、预付费资金使用情况。加大宣传力度。累计制作宣传条幅70条,彩页1500份,海报300张,无纺布袋2000个,知识讲座10余场,多种方式对机构的在院老人进行宣传,帮助老年人提高法制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主动公开举报电话,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提供违法犯罪线索,畅通举报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