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区城市管理局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8-09 08:11 点击: 【字体:  

夏季是各类火灾事故高发期,为及时消除园区企业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消防部门,深入辖区工业园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重点针对园区企业、工地现场、施工现场等开展检查,执法队员和消防队员重点查看了园区企业是否建立了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燃气安全、用气安全是否存在隐患,灭火器材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生产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室内消火栓供水是否正常等情况。同时,执法队员与消防队员随机询问了企业员工火灾基本常识、初期火灾扑救及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等消防知识,现场抽查了企业员工操作使用灭火器和对食堂工作人员用气安全薄弱地方进行了指导。

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30余家,现场整改安全隐患3处。此次检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园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正确的防范火灾方法,真正将防范火灾风险意识落实到行动上。

下一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联合多部门定期对园区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完善园区安全工作体系,加强园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创造安全、稳定的园区环境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