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开展餐厨垃圾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8-11 07:56 点击: 【字体:  

为加强高温天气餐厨垃圾管理,规范餐厨垃圾管理秩序,防止乱倒餐厨垃圾污染街面环境,提升市容市貌,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开展餐厨垃圾整治专项行动。

加强宣传。走访辖区内餐饮商户,向商户宣传讲解餐厨垃圾分类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商户对各自经营产生的餐厨垃圾按照规定处理,并委托餐厨垃圾处理公司进行运输。

强化管理。对各商户门前的餐厨垃圾桶进行检查,要求商户垃圾不混倒,保持各自的餐厨垃圾桶周边的环境卫生,定期清洗餐厨垃圾桶,防止高温天气产生有害气体和细菌,联系餐厨垃圾公司对严重损坏的餐厨垃圾桶进行换新工作。

严格执法。做好餐厨垃圾日常巡查工作,重点查处各商户未按垃圾分类要求处理餐厨垃圾、不维护餐厨垃圾桶周边卫生,导致街面受到污染、影响市容环境等行为。

截至目前,共排查餐饮商户260余户,查处未按规定处理餐厨垃圾商户17处,均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餐厨垃圾整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持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