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全链条”推进垃圾分类

来源:禹会区城市管理局 作者:禹会区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2-08-16 08:23 点击: 【字体:  

管理赋能。通过监管+宣传模式,高标准建成朝阳街道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做好三方公司监管,以日常宣传为基础、积分兑换为激励、督导巡检为保障,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垃圾分出率不断提高,助推禹会区垃圾减量化成效。

执法提质。通过“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随机抽取辖区一家物业服务企业,通过现场问询、实地巡查等方式对其垃圾分类职责履行情况开展检查,重点查看分类收集设备的运行、维护情况,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环节操作是否规范等。

宣传促效。加强商户餐厨垃圾分类和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讲解垃圾处理不当的危害和后果,劝导商户和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并要求商户对餐厨垃圾桶进行合理摆放、定期清洗,美化市容环境,累计入户宣传50余户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