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开展2022年度城乡医疗救助资金复核工作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8-15 08:29 点击: 【字体:  

为切实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确保每一笔医疗救助资金落到实处,我区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对2022年上半年医疗救助工作展开入户审核。

找准复核目的。以加强救助对象的动态管理、提高救助对象精准识别能力为目的,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资金支出负担,最大限度有效缓解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入户复核让政府的救助钱都能花到“刀刃上”。

确保公平公正。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与乡、街医保站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发挥信息系统托底功能,对比调取材料信息,确保公平公正。

提升救助质量。以入户调查梳理和评估保障对象情况,动态掌握救助对象家庭变化,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动态管理、不漏一人”, 杜绝一切“关系保、人情保、错保、漏保”等情况,让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