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真金白银”扶持“四上”企业发展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9-08 16:43 点击: 【字体:  

为不断加大培育和扶持企业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区企业提质扩量增效,禹会区近期出台《进一步支持“四上企业”提质扩量增效的实施意见》。此次出台的《实施意见》核心内容共7条,其中制造业2条,服务业3条,建筑业2条。

扶持制造业方面,对于首次入规的工业企业,在市级分三年给予企业22万元补助的基础上,区级再给予企业管理团队30万元奖励。对于年应税销售收入首次达一定数额的工业企业,且应税销售收入增幅超过当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增长水平的,在市级奖励基础上,每增长10亿元,区级再奖励50万元,上不封顶。

扶持服务业方面,对首次新增入库的限额以上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市级政策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6万元的基础上,区级再分别给予企业管理团队奖励20万元、12万元。对首次新增入库的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给予企业三年区级经济贡献80%的奖励。对首次新增入规的重点领域服务业企业,在市级奖励15万元的基础上,再给予企业管理团队20万元奖励等。

扶持建筑业方面,注册地在禹会区的建筑业企业新晋升为施工总承包特级(综合甲级)、施工总承包一级(甲级)资质的,在市级政策分别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的基础上,区级再分别给予企业管理团队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当年新入统且建筑业产值3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上的企业分别给予管理团队10万元、30万元奖励等。

《实施意见》的出台进一步彰显了禹会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与态度,坚持政策激励,为企业降本减负,真正让利企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企业能够安心在禹会经营、投资、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