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三举措开展医保征缴宣传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9-14 16:47 点击: 【字体:  

 为扎实推进2022年度城乡居民参保征缴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感,禹会区多举措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努力做到政策解读“零距离”,真正做到“阳光医保、温暖为民”。

    一是集中宣传,扩大宣传力度。通过在社区办事窗口张贴医疗保险知识和办事程序,在社区人口密集出入处发放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征缴手册、国家医保服务平台使用手册等宣传材料,确保社区居民能全面了解政策、读懂政策,并及时参保缴费。

 二是入户宣传,针对问题细解答。通过上门入户认真听取居民自身情况和对政策的疑惑之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项讲解、耐心解答,对参保缴费的时间和费用进行无死角普及。

 三是创新宣传,增加载体见实效。此次宣传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充分利用新媒体,使用短信、微信群聊、QQ群聊等方式宣传保险政策,不仅能及时更新宣传,还能及时线上回答居民疑问,提升宣传效率及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