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当好“店小二” 按下企业开办“快捷键”

来源:禹会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9-23 09:11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禹会区市场监管局推行并联办、智慧办、指导办、答疑办、容缺办,不断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        

并联办。在企业开办平台新增企业职工参保登记功能,实现八大业务“一网填报、并联办理”。同时,禹会区市场监管局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办照、刻章、申领发票、首次参保登记等事项可自选式分时分次办理。    

智慧办。禹会区市场监管局整合现行系统,搭建“一照通”登记系统,打通数据壁垒,通过敏感词过滤、语义分析、名称智能校验、经营范围标准化、行业特点智能化等,对符合标准规范的设立登记申请进行智慧审批,中途无人工干预,进一步缩短市场主体开办时间成本,提高审批效率。截至目前,已有134家市场主体通过智慧审批办理了营业执照。    

指导办。面对企业的疑惑,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回答问题一口清、咨询事项一纸清、发放材料一次清,提供企业开办、企业注销、企业变更的流程及申请材料所需模板,手把手指导企业材料如何上传,软件如何下载,当好企业的“店小二”。    

答疑办。为更好落实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禹会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缩短企业办事周期,避免企业反复多次提交材料,每个退回的办件,工作人员都将驳回理由及修改内容在安徽省政务服务网上详细告知申请人,并预留联系方式、QQ群号,畅通企业释疑解惑渠道,助力企业注册审批再提速。    

容缺办。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对有特殊需求的企业,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并采取信用承诺“容缺后补”的方式先予办结,当场发照,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第一时间送达”。2022年以来共为21户企业进行了容缺受理,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