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开展夜市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9-23 08:09 点击: 【字体:  

为集中力量解决夜间无证摊贩市容管理难题,整治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近日,禹会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夜市整治专项行动,对投诉热点、反复区域如喜迎门三期周边违规占道经营及秀水二村周边烧烤摊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治理。

精细摸排不疏漏。每晚6:30-9:00由局领导带队对辖区内存在的无证摊贩开展摸底调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措施实。

强化管理严执法。针对夜宵烧烤摊点较多的区域,落实执法管理力量,采取定点、定人、定时、定责的管理执法模式,严防盯守,努力避免“你查完我出摊”的怪圈。此次行动,共清理无证摊点30处。

疏堵结合暖民心。针对投诉集中的位置,向占道经营商户发放宣传单和整改通知。积极劝导违法商户前往疏导区域合法经营,对逾期拒不改正者,依法进行强制取缔。同时借助宣传力量,积极引导社区、物业、单位、居民共同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社会治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