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三举措助推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1-18 09:35 点击: 【字体:  

禹会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项目投资支撑有力,重大项目“进度条”不断刷新,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今年以来,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4个,总投资233.5亿元。

一是“无中生有”布局前沿产业。超前布局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前沿新兴产业,广挖项目信息资源、严判项目质量关口,招引质效持续增强。总投资15亿元的YOOZ电子烟智能制造基地项目、越湾智能电子烟生产基地项目获批生产许可证。总投资105亿元的禹会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落地。

二是“有中生优”深耕产业集群。以更大力度培强主导产业,坚定不移强龙头、聚集群、强链条。围绕帝晶光电龙头企业,推动鑫富华、顺隆光电、鹏电光学等10余家上下游企业相继落户。总投资2.86亿元的壹石通年产2万吨新能源锂电池用勃姆石智能化生产项目已部分投产,产业链韧性得到提升。

三是“优中做强”彰显品牌效应。深化亩均效益评价,不断加大培育企业力度,推动全区企业提质扩量增效。冠霖电子、众新电子等21家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帝晶光电获批省级企业工业设计中心认定,中科大禹获批省级信息消费体验中心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