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多举措构建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1-16 09:38 点击: 【字体:  

落实老年助餐服务。发挥辖区养老机构多的优势,持续优化配餐及日间照料服务。鼓励餐饮企业开展集中配送餐,划定老年就餐区域(餐桌),提供堂食服务。截至目前,该区已建成并投入运营44个老年食堂和助餐点。

推动居家养老服务。建立智慧养老网络信息平台,通过智能软件和设备终端,提供专业规范的助医及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紧急救援和精神慰藉等上门服务,实现线上平台和线下服务的有效融合。2022年以来,该区累计开展物品代购服务4502人次,服务金额88.87万元;开展家政服2087人次,服务金额26.88万元。

开展适老化改造工程。为95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同时为辖区失能、半失能人员通过安装“一键呼叫”设备、智能睡袋、跌倒报警器等智能化设备,老人在家便可享受到高质量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