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确保“三个畅通”提升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水平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5-06 08:43 点击: 【字体:  

今年以来,禹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持续优化服务改革,畅通群众办事通道,变革登记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登记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水平,创优市场准入准营环境。

畅通自助通道。随着个体工商户自助一体机的正式“上岗”,实现了营业执照的自助打印,打破了原有的固定模式,申请人根据语音提示插入身份证,完成身份验证、人脸识别、数据采集,经系统智能审核通过后,即可自助打印营业执照,免去排队烦恼,大大节省时间。截至目前共有175户个体经营户通过自助一体机办理了营业执照,每户平均用时约五分钟,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

畅通专窗通道。禹会区市场监管局针对不同企业的办事需求,采取“量体裁衣”式服务,积极实行“专窗办”。指派业务骨干,开辟绿色通道,坚持“马上办、容缺办、加班办、”,确保落实“一窗受理、同步审批”的“六个一”高效服务模式。今年共为138家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获得了企业的一致认可与赞许。

畅通注销通道。为进一步释放市场资源,夯实经济数据,禹会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行“证照并销”改革,将市场主体注销登记和行政许可、备案事项注销申请表格整合为一张表单,告别提交表格多、填写内容多、表格样式多”的“三多”现象。今年以来共为28户市场主体办理了“证照并销”业务。对企业注销“一网通办”平台进行升级,增加企业简易注销线上办理功能,办事人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普通注销或者简易注销,线上办理或者线下办理,今年已注销各类市场主体664户,其中简易注销149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