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婚姻登记处“520”为爱加班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5-21 08:55 点击: 【字体: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成为很多新人眼中寓意美好的日子,不少新人都希望在这个好日子办理婚姻登记。今年5月20日恰逢周六,为满足广大新人在这个特殊时间办理结婚登记的美好愿望,禹会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5月20日当天取消休假,共为64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谋划婚姻登记准备工作。区民政局提前精心部署,通过政务公开、工作群、朋友圈、现场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预约登记宣传,提前开通电话预约服务,分流引导错峰登记,避免人流量过大造成扎堆登记。5月20日前,电话预约50对、现场预约10对。对办理结婚登记的电脑、打印机、复印机、身份证读卡器进行检修,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确保结婚登记有序进行。安排专人对前来办理登记的新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联合辖区朝阳街道、钓鱼台街道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现场引导登记,避免了扎堆拥挤,加快了办证速度。

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持续开展以文明婚俗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为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发放宣传彩页100余份,引导新人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道德观念,倡导婚事俭办、破除旧婚俗、树立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