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工作

禹会区:真践行“一改两为” 暖心开展查档服务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5-21 08:52 点击: 【字体:  

近年来,禹会区档案馆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全馆上下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对群众查档需求做到有求必应、真心真情。

近日,钓鱼台街道喜迎门社区居民陈大爷需办理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年检复审,而其持有的结婚证由于保管不当被损毁,急需提交婚姻档案证明材料。但陈大爷已年逾90,常年卧病在床,无法到馆办理查档业务。考虑到群众的实际困难,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准备好所需的结婚档案材料,到陈大爷家中当面核实信息,并现场移交证明材料,上门服务获得了陈大爷及其家人的感谢。

    禹会区档案馆积极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2022年现场接待查阅人员1193人次,提供各类档案2878卷次,其中婚姻档案查阅利用600人次,切实满足了群众对拆迁办证、婚姻状况证明、户口迁移、核实工龄等利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