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举行2023年禹会区长青片区教育布局优化调整听证会的公告

来源:禹会区教育体育局 作者:禹会区教体局 时间:2023-05-16 11:03 点击: 【字体:  

为优化教育布局、均衡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对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初中部的对口小学调整工作、对涂山路第二小学撤并工作广泛征求意见,举行2023年禹会区长青片区教育布局优化调整听证会。

一、听证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3526日上午8:30

地点:禹会区长青乡政府五楼会议室

  二、听证参加人

  本次听证会参加人员:

1.调整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初中部的对口小学议题参会家长代表:涂山风景区四所小学招生地段内适龄儿童少年家长代表9名(冷水村、上洪村、下洪村、韩郢村、陈郢村、涂山园艺场、禹都新天地小区、涂山村、杜郢村各一人);

2.涂山路第二小学撤并议题参会家长代表:涂山路第二小学招生地段内适龄儿童少年家长代表8名(老贯徐村、周蔡村、宗洼村、大禹家园、大禹首府、六公里花苑、璀璨华城1区、和顺印山樾各一人);

3.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代表1人;

4. 禹会区纪委监委代表1人、禹会区人大代表1名、禹会区政协委员1名;

5. 长青乡政府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

6.对口初中学校代表(田家炳中学、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蚌埠十中、蚌埠十四中学校代表各1名);

7.长青片区学校代表5名(禹会区风景区中心小学、韩郢小学、陈郢小学、涂山小学、涂山路第二小学学校代表各1名);

8.禹会区教体局领导和教育科工作人员。

  三、听证参加人的产生方式

  1.听证参加人以自愿报名、协商推举的方式产生,在规定时间内报满为止。

  2.禹会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社区人员分别由所在单位推荐。

  四、听证参加人报名条件

  1.听证参加人需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未被剥夺政治权利;

  2.能按时出席听证会,遵守听证会纪律和注意事项;

  3.同意公开必要的个人相关信息(在禹会区政府网站公示听证参加人姓名、工作单位、职业);

  4.听证参加人还需具有一定文化素质和语言表达能力;

  5.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能如实、客观反映自身意见;

  6.居民报名时需提供学区范围内地址的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有效房产证、有效居住证)。

  五、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凡有意向参加听证会的市民,可下载报名表格(附件2),按要求填写后携带相关证件到禹会区教体局教育科进行报名。报名时间:2023516-19日、22日。

   

相关附件:

附件12023年禹会区长青片区教育布局优化调整实施方案

附件22023年禹会区长青片区教育布局优化调整听证会报名表附件2:2023年禹会区长青片区教育布局优化调整听证会报名表.docx

附件3:听证会注意事项和纪律





附件1.

2023年禹会区长青片区教育布局优化调整实施方案

             (听证会用稿)

为优化教育布局,均衡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拟对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初中部的对口小学进行调整,拟撤并禹会区涂山路第二小学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教,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制度,规范招生入学行为,保证教育公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基本原则

1.优质均衡原则。科学合理划分、调整学区,均衡配置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2.相对就近原则。充分考虑影响公平就近入学的关键因素,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整体上相对就近入学。

3.相对稳定原则。城区小学对口初中学校确定后,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

三、实施依据

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意见,以及禹会区人口、教育现状、功能区总体规划等。

四、实施步骤

1.举行听证会。

2.制定《2023年禹会区长青片区教育布局优化调整实施方案》并向社会公布调整方案。

3.报市教育局备案。

五、实施办法

1调整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初中部对口小学。

涂山风景区中心校、韩郢小学、陈郢小学原对口初中为蚌埠十中,涂山小学原对口初中为田家炳中学。拟在2023年调整涂山风景区中心校、韩郢小学、陈郢小学、涂山小学六年级毕业生根据自愿原则,可以在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初中部和原对口初中学校中选择一所学校报名入学。

2、撤并涂山路第二小学。

涂山路第二小学目前借用小区配套幼儿园过渡办学,园舍漏水墙面开裂情况明显急需维修,不适合学校长期借用。拟于2023年秋季学期将涂山路第二小学撤并到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根据意愿分流到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公办义务教育阶段)或长青片区范围内其他公办学校(长青中心校、涂山风景区中心校、涂山小学、陈郢小学)。

六、调整前后小学相应的对口中学对照表

2022年蚌埠市小学对口初中学校对照表(调整前)

区域

学校名称

对口小学

局属
学校

蚌埠田家炳中学

大庆路小学、胜利西路小学、石巷小学、长青乡中心小学、涂山小学

禹会区

蚌埠十中

张公山一小、张公山三小、师范二附小、涂山风景区中心校(暂)、韩郢小学(暂)、陈郢小学(暂)

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初中部

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小学部、涂山路第二小学六年级在籍学生毕业后根据家长意愿可在高新区第十四中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自主选择一所学校报名入学

高新区

蚌埠十四中

西朱小学、秦集中心小学、涂二小学

2023年蚌埠市小学对口初中学校对照表(调整后)

区域

学校名称

对口小学

局属
学校

蚌埠田家炳中学

1、大庆路小学、胜利西路小学、石巷小学、长青乡中心小学;2、涂山小学(自愿选择田家炳中学或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初中部报名入学)。

禹会区

蚌埠十中

1、张公山一小、张公山三小、师范二附小;
2
、涂山风景区中心校、韩郢小学、陈郢小学(自愿选择蚌埠十中或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初中部报名入学)。

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初中部

1、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小学部;
2
、涂山路第二小学(自愿选择高新区第十四中学或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初中部报名入学);
3
、涂山风景区中心校、韩郢小学、陈郢小学(自愿选择蚌埠十中或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初中部报名入学);
4
、涂山小学(自愿选择田家炳中学或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初中部报名入学)

高新区

蚌埠十四中

1、西朱小学、秦集中心小学;2、涂山路第二小学(自愿选择高新区第十四中学或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初中部报名入学)

七、风险评估及化解

为维护社会稳定,回应群众对现有学区划分的认同感,本次小学对口初中调整设6年过渡期,即自20237月至20296月期间入学涂山风景区中心校、韩郢小学、陈郢小学、涂山小学的适龄儿童,小学毕业后可以在调整前、后的对口学校中自主选择入学。2029年秋季入学的全部按调整后的小学对口初中方案执行。

附件2.

2023年禹会区长青片区教育布局优化调整听证会报名表

报名

类别

1.调整学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家长代表   

2.其他 □                                (其他类别请说明)

姓名

性别

年龄

文化程度

身份证号码

现工作单位

现居住地址

联系

方式

移动电话

电子邮箱

本人承诺,以上所填写信息真实有效,并同意公开必要的个人信息。

本人签名(手写):                  

2023     

注:1.本表可复印使用(手写、打印均可),陈述意见和理由可另附页。

2.报名表交至禹会区教体局教育科(联系电话:4045856)。

附件3.

听证会注意事项和纪律

1.会场期间请关闭通讯工具或设置振动状态;

2.会场内请勿吸烟,请不要随意走动,请不要喧哗或进行其它妨碍听证秩序的活动;

3.听证会参加人发言时请先举手示意,经主持人同意后逐个按顺序发言,其他听证参加人不得随意插话;

4.听证参加人初次发言请作自我介绍,发言时间请控制在5分钟以内,如时间允许,经主持人同意,可再次简短发言,听证参加人未发表完的意见,可以在会后书面补充;

5.发言时请观点鲜明、简明扼要、不重复,发言内容请尽量集中在对征求意见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明自己对听证议题的意见;

6.旁听人员不可以在听证会期间发表任何言论,可以在会后书面提出意见;

7.会后请听证参加人停留,对调整后的方案进行确认并签字;

8.请遵守会场纪律,严重扰乱会场秩序者,主持人有权将其请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