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残疾人使用的电动三、四轮车在哪里上牌?需要哪些材料?办理流程是什么?如何收费?

来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时间:2022-06-20 10:50 点击: 【字体:  
内 容:

残疾人使用的电动三、四轮车在哪里上牌?需要哪些材料?办理流程是什么?如何收费?

答 复:

1、如果购买的是不符合国标的电动三轮车则无法上牌。

如果您是下肢残疾人,购买的是符合国家技术标准(GB12995—2006)的残疾机动轮椅车可以到治淮路95号非机动车管理所上牌。

2、残疾机动轮椅车上牌须提交的材料、流程、收费标准等:

(1)残疾人本人持居民身份证、第二代残疾人证、县级以上残疾人联合会出具的车辆所有人符合下肢残疾条件的证明、购车发票、车辆出厂合格证,并将机动轮椅车骑至非机动车管理所(治淮路95号);

(2)交警车辆管理部门查验车辆型式、颜色、车架号码、汽油机号码;

(3)缴纳号牌、登记证工本费,共计12元;

(4)现场制证发牌。如不清楚,请与交警支队非机所联系,电话40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