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如何申领贫困大学生一次性救助金?

来源:蚌埠日报 时间:2022-06-20 10:48 点击: 【字体:  
内 容:

如何申领贫困大学生一次性救助金?

答 复:

为帮助家庭贫困的大学生顺利入学,市民政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贫困大学生救助活动。凡符合规定救助条件并经审核批准者,每人可获得一次性救助5000元,保障每一名大学新生不因贫困而失学。

一、救助对象

根据今年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的通知》,享受贫困大学生一次性救助的对象为户籍在本市(含三县),享受低保待遇的家庭中,当年通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并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学生。

二、申请办法

救助申请是由大学生本人或家庭成员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社会救助服务窗口”提出,如有困难的,可以委托村(居)委会代为申请,并提供家庭户口簿、大学生本人身份证、高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填写《蚌埠市贫困大学生救助申请审批表》。

县(区)民政部门、乡镇(街道)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8月31日前,完成报送拟救助对象名单。市民政部门会同市教育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手续。市民政部门10个工作日内将救助资金通过金融机构发放到位。

值得注意的是,对同时符合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政策和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上大学资助政策的,优先享受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和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上大学资助,不予重复申报本通知规定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