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蚌埠办理新生儿医保

来源:市医保局 时间:2022-06-20 10:44 点击: 【字体:  
内 容:

可以在蚌埠办理新生儿医保吗?可以办理的话,需要什么流程材料,如果办理的成功,就医的报销比例是多少?

答 复:

可通过关注“蚌埠医保”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点击新参保,授权(电子医保凭证)登陆后即可办理新生儿参保登记。根据蚌政办〔2020〕14号《蚌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蚌埠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保障待遇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规定:“一周岁以内婴儿自出生之日起90天内办理当年度参保并足额缴费的,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超过90天参保缴费的,自缴费到账次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一周岁以内新生儿凭身份证号码可办理线上参保。“参保人员经异地就医转诊转院备案后到省外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起付线为2500,元,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60%。”如有其他疑问,建议可拨打医保热线0552-2059648、2075372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