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长青乡:办好“开门一件事”,奏响履职新乐章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2-29 08:55 点击: 【字体:  




近日,长青乡圆满完成15个村居“两委”换届任务,新上任“两委”班子策马扬鞭,整顿队伍,厘清思路,坚守“为人民服务”初心,锚定一批“沉疴痼疾”,解决一批“急难愁盼”,办好开门一件事,奏响履职新乐章。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针对群众反映的“路灯不亮”“车位过少”等问题,杜郢村支部书记朱锦带领新任“两委”班子,将村委会门前的空地地基垫平,修建车位,新建成的停车场可容纳30辆车同时停放,并在停车场四周栽种绿植,形成绿化带,既美化村庄,又为村民提供便利。在石巷、杜郢、下洪等村村支部书记积极争取下,以道路硬化、路面亮化、景观美化“三化”为目标,加装河莲路一侧路灯20余盏,完成对河莲路毁损路段的修复工作。道路畅通无阻,路面洁净整洁,村民行驶在河莲路上奔向幸福小康。      

征迁加速度,新居在路上。王岗城中村项目作为禹会区重点征迁项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两委”换届一结束,王岗村就马不停蹄恢复征迁进度。在新任“两委”班子的密切配合下,项目组成员群策群力,加班加点恢复合同签订、房屋丈量、报告审计等工作。对于没有做好搬迁思想准备的村民,书记党员齐上阵,采取柔性劝导的工作方式,轻松化解村民之间矛盾纠纷,妥善安排每家每户。以“温度”换“进度”、以“新居”换“旧屋”,项目组成员用耐心和汗水换来了群众的信任与支持。截至目前,王岗城中村项目已完成征迁进度80%,新居落地指日可待。      

启母山泉水,村民致富经。作为环涂山党建引领示范带的重要版图,启母山泉水的开发一直是长青乡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任务。近期,在长青乡党委的牵头带动下,杜郢村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主体,与安徽启母山泉饮品有限公司签订“启母泉”品牌瓶装水代理销售协议,通过集体经济合作社向启母山泉公司注资的方式介入公司发展,取得启母山泉饮用水产品的安徽省总代理权。开拓“村民入股分红、集体资源开发、获取服务创收”的新发展模式,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新思路,力争在一年以内实现民营企业兴旺、集体经济发展、村民致富增收的多赢局面。      

全民齐参与,旧貌换新颜。充分发挥新任“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条块结合,网格管理,扎实开展村容环境整治行动。老贯徐、周蔡村“两委”班子连同小区物业,针对还原小区内楼宇“乱飞线”、电瓶车楼道内充电、垃圾乱堆放等不文明行为,通过入户宣传加强对居民的教育引导、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和增设垃圾处理点位等方式,有效提升居民卫生意识,养成文明生活习惯。执法人员、环卫工人、物业安保、常青藤志愿者全员出动,开启“白+黑”文明创建加速模式,对占道经营、积存垃圾、道路破损等不文明现象狠抓整改,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