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马城镇“三抓三促”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

来源:禹会区马城镇 作者:禹会区马城镇 时间:2022-01-12 13:21 点击: 【字体:  

    抓服务促民生。该镇康复中心全天候服务有康复训练需求的人群,强化康复服务供给,保障康复训练不间断有成效提供针对性康复训练,有效疗愈孤独症儿童14名组织实施白内障免费手术50人。2021年共发放各类器具245件,54.86万元。

    抓扶持促就业。实施残疾人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采取“集中安置、分散按比例安置、鼓励扶持个体就业和自谋职业”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水平。2021年开展线上线下培训26次,解决残疾人就业50余人。

    抓扶贫促攻坚。实施保障扶贫、对口扶贫等措施,对残疾人家庭60余户进行精准帮扶。按照每户3000-6000元标准,为26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大学生2名,每年1500元;实施“通向明天—残疾青少年助学计划”,资助贫困家庭的残疾高中生4名,4000余元;开展校舍和未入学残疾儿童少年摸底调查,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9%以上;为残疾人提供公益性岗位,解决就业2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