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纬四街道精准精细创建文明城市幸福蚌埠

来源:禹会区纬四街道 作者:禹会区纬四街道 时间:2022-01-11 13:22 点击: 【字体: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纳入常态化工作以来,纬四街道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把“小事”做实,把“细节”做细,让创城成果惠及百姓。

深入宣传创城知识,提升居民文明素质。纬四街道新增一批主题鲜明、内容规范的公益广告,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公益广告”等主题宣传栏,吸引居民顿足阅读,成为一道道传播正能量的靓丽的风景线。同时,社区网格员深入生活小区,引导居民文明养犬、文明出行,倡导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砖添瓦。

发挥志愿力量,加大小区整治提升行动。纬四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五彩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志愿服务队伍对辖区范围内的生活小区开展集中整治活动,针对小区乱张贴、乱堆放、私拉电线和停车不规范、卫生死角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实现每周集中整治一个小区的目标任务,为创城工作助力添彩。

发挥“网格员”管理优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纬四街道网格员变身“宣传员”,利用网格群、小喇叭、宣传栏等渠道,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同时,向沿街商户、居民发放宣传单,让讲文明树新风深入人心,提高居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纬四街道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树立“创文明城市,惠万家百姓”的宗旨,把“创城”过程真正变成社区环境持续改善、社区秩序持续优化、社区福祉持续提高的过程,让辖区群众最大限度地共享“创城”成果,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纬四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