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纬四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模拟演练

来源:禹会区纬四街道 作者:禹会区纬四街道 时间:2022-01-14 09:16 点击: 【字体:  



为全面提升街道核酸采样应急能力水平,建立健全快速反应工作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月11日下午,纬四街道在银河中心金街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模拟演练,以“演”筑“防”,以“练”备“战”。此次演练由街道卫健办和银河中心社区共同组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临珠及街道、各社区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

根据前期培训要求,现场分别设置了测温区、缓冲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卫健办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每个功能区的作用和实施要求。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工作人员配合默契、操作规范,所有参与演练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诊疗标准进行操作,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及时开展规范、有效的处置。

此次演练是对纬四街道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是提高大规模核酸采样能力的有效手段。下一步,纬四街道、各社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关键环节,持续提升应急响应和快速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