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长青乡:谱好“三部曲” 奏响乡村振兴的主旋律

来源:禹会区人民政府 作者:禹会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1-18 08:49 点击: 【字体:  

提升队伍实力,谱好“人才曲”。通过村“两委”换届选举,选拔一批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进入村“两委”干部,实现了学历升年龄降。村“两委”干部与乡村振兴选派干部密切配合,沉下身子到田间地头,查阅民情,倾听群众的疾苦,想他们所想,思他们所思,切实帮助他们解难题办实事。

打造美丽乡村,谱好“生态曲”。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的步骤,依照“院落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村庄美”的“五美”标准,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乡下发问题督办单57次,发现解决各类环境问题4000余个,全部落实整改。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促进乡村振兴。

带领群众富裕,谱好“产业曲”。大胆开创出以“入股分红型、资源开发型、服务创收型”为主要发展模式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新道路,以集体经济合作社向公司注资的方式介入公司发展,提高集体经济收入。通过石榴认养活动,共为我乡果农增收近8万元。让人民群众的钱包“鼓起来”,让人民群众脸上乐开颜,真正做到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