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
首页 > 基层动态

禹会区大庆街道开展“关爱老人”居家消防宣传活动

来源:禹会区大庆街道 作者:禹会区大庆街道 时间:2022-01-19 09:12 点击: 【字体: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切实提高辖区老人居家消防安全意识,近期,禹会区大庆街道以独居老人、孤寡老人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加强独居老人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工作人员入户检查电气线路、燃气管道、杂物堆放、用电用火等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家庭常见火灾隐患,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再三叮嘱老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可燃物、不躺在床上吸烟、家中小孩注意不要玩火,时刻注意防火安全。   

通过上门入户的消防宣传,让消防知识走进老人生活,把消防工作深入到老人身边,让老人们体验到消防安全与自身生活的零距离,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防自救的能力。